星期五, 三月 13, 2009

达赖50年前三封亲笔信披露:明确反对拉萨叛乱_新闻中心_新浪网

达赖50年前三封亲笔信披露:明确反对拉萨叛乱_新闻中心_新浪网

  在致谭冠三的第一封信中,达赖喇嘛说:“昨天我决定去军区看戏,但由于少数坏人的煽动,而僧俗人民不解真相追随其后,进行阻拦,确实无法去访, 使我害羞难言,忧虑交加,而处于莫知所措的境地。您毫不计较,送来的信(这是指谭冠三10日致达赖喇嘛的信)出现在我眼前时,顿时感到无限的兴奋。”

  在这封信中,达赖喇嘛明确表示当时叛乱的实质为“反动的坏分子们正在借口保护我的安全而进行着危害我的活动”,并向谭冠三表示“对此我正设法平息”。

  在从谭冠三的回信中获悉反动分子在国防公路沿线(罗布林卡北面的公路)修了工事,布置了大量机枪和武装反动分子的情况后,达赖喇嘛于3月12日写了第二封信,其中提到:“反动集团的违法行为,使我无限忧伤。”

  达赖喇嘛同时在信中说:“昨天我通知噶厦,责令非法的人民会议必须立即解散,以保卫我为名而狂妄地进驻罗布林卡的反动分子必须立即撤走。”

  针对叛乱分子3月10日至11日的公开军事挑衅,达赖喇嘛承认是“以保护我的安全为名而制造的严重离间中央与地方关系的事件”,并再次承诺“正尽一切可能设法处理”。

  在达赖喇嘛逃离拉萨前的3月16日夜,他派人转交谭冠三第三封信。从信中内容判断,此时的达赖喇嘛似乎还在尽心斡旋以平息事态。他在信里说:“现在此间内外的情况虽然仍很难处理,但我正在用巧妙的办法,在政府官员中从内部划分进步与反对革命的两种人的界限。”

  他还说:“一旦几天以后,有了一定数量的足以信赖的力量以后,将采取秘密的方式前往军区。”而3月17日晚间,达赖喇嘛却与其贴身随员一起,乔装改扮,趁着夜色逃离拉萨。

  对于上述公开发表的信件,达赖在其自传中声称,他给谭冠三的信,目的在于“尽一切可能争取时间”。他还说:“故意不告诉他们我的住处位置,希望借此再拖延一阵子。”与此同时,达赖喇嘛纠集随从心腹,在罗布林卡“讨论逃亡的方法,一边决定逃亡的成员”。

  藏传佛教信徒戒律很多,从基础的五戒到比丘戒的250条,戒律严格程度依信徒的层次而定。藏传佛教信徒最起码信守的是:不杀生、不偷盗、不妄语(不撒谎)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